关于招募中国物理学会2020/2021秋季会议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张晓晓    编辑:张晓晓    来源:物理学院

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 CPS Fall Meeting)以下简称秋季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始于1999年,会议的目的是增进国内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国物理学会2020/2021年秋季学术会议由兰州大学承办,将于2021年9月16日—19日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行。

为了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认真做好秋季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秋季会议各项工作任务增光添彩,现组织招募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时间

20216-20219月(具体服务时间依据岗位而定)

二、服务内容

服务保障秋季会议系列工作,包含注册报到、礼仪接待、宣传服务等。

三、招募对象及人数

兰州大学在校注册本科生和研究生(要求20217月15日前、20219月务必在校),计划招募600人。

、招募条件

1.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吃苦耐劳,自愿参加秋季会议相关志愿服务工作,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精神;

2.能够参加服务前的各项培训及相关活动;

3.能够在秋季会议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服从学院安排的时间和岗位,全程服务;

4.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交流沟通能力,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

5.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6.有较好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备学生干部经历或相关志愿服务经历优先考虑。

、招募时间

第一批:即日起至2021630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统一招募;

第二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由各工作组自行招募。

、选拔流程

6月30日前:学生报名

7月3日前:学院审核,确定最终志愿者名单

7月9:学院组织全体志愿者统一培训。

七、报名方式

申请报名的同学请网上填写中国物理学会2020/2021秋季会议志愿者报名表,根据相关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报名链接为https://docs.qq.com/form/page/DZkVTdmZQVUdna1R6?_w_tencentdocx_form=1:,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同时请将报名表扫描件发送到wlyyangong@163.com


、激励保障及有关工作安排

学院根据需要为志愿者配发相关保障物品,保障秋季会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汇”平台发布并记录时长。学院将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1-2次的培训,各工作组将组织各组志愿者开展专项培训并负责志愿者的管理工作等。

、联系方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城关校区西区格致楼2024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1-8912715

附件:中国物理学会2020/2021秋季会议志愿者报名表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