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发光材料和器件交叉研究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主讲人:谢国华 副研究员(武汉大学)

题目:有机发光材料和器件交叉研究

时间:2022年9月14日上午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号:211-387-793

邀请人:靳志文

报告摘要:

有机电致发光材料和器件在显示、照明、光通讯、医疗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目前已在高端智能手机屏得到推广和应用。基于本人的交叉学科研究背景,本报告将介绍有机发光材料和器件协同研究的一些进展,主要涉及OLED在微显示方面的集成应用、高性能OLED材料和器件设计、微纳结构对有机光源的发光特性调控、新发光机制材料探索以及新型溶液加工发光材料和器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谢国华,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德国洪堡学者、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吉林大学实验区,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理学博士学位,研制了我国第一款QVGA-OLED微显示原型样机。毕业后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同时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应用光物理研究所和Fraunhofer COMEDD开展OLED高温稳定性,采用有机隧穿结设计高亮度下半寿命接近50年的顶发射OLED。2013年1月加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物理与天文系有机半导体中心,设计和搭建了世界上首套量化有机光源空间相干长度的设备,开发面向皮肤癌治疗的有机半导体光源。2015年1月被引进到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从事有机光电材料和器件交叉学科研究。累计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目前担任《发光学报》、《The Innovation》、《SmartMat》等期刊的青年编委,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4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等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