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格致•创新”论坛第41期-潘力佳 教授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编辑:苏庆芳    来源:

主讲人: 潘力佳教授(南京大学

题目:仿生皮肤电子器件的起源和发展

时间:2022年1128日下午1500

地点:腾讯会议号:604-543-478

邀请人:兰伟

报告摘要:

报告介绍仿生皮肤的柔性聚合物传感器的起源和研究进展。作为人类与环境交互的重要物理界面,皮肤是天然的超级灵敏传感器,将压力、温度、纹理等物理信号转换为电学信号,实现触觉、体感等功能,具有柔性、多模、高密度集成、综合信息处理等特点。电子皮肤为仿生皮肤的柔性电子器件及系统,交叉了信息科学、电子学、材料学、生物学等多个学科,在健康检测、智能感知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个人简介:

潘力佳,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致力于聚合物电子材料和器件、电子皮肤器件及智能感知领域的研究。在包括Nature Comm.、PNAS、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t. Mater.、Energy & Environ. Sci.、IEEE EDL、Acc. Chem. R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他引1万1千余次。2018年获得国家人才项目资助。作为第二完成人参与研究的“若干低维半导体表界面调控及器件基础研究”获得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