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朱鹤年教授讲学通知

发布日期:2008-10-15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应物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朱鹤年教授将于10月16日来我校访问并讲学,敬请关注!

题目:《新概念物理实验测量》系列讲座

时间:10月17日(周五) 下午2:00

10月18日(周六) 上午9:00

地点:物理楼五楼5004学术报告室

主讲人简介:

朱鹤年, 理学硕士,清华大学教授, 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基础物理实验的负责人。多年潜心于教学研究,著有《物理实验研究》,《基础物理实验教程》,《新概念物理实验测量引论》,在丁慎训主编的《物理实验教程:普通物理实验部分》中执笔30%,后三本书曾分获省部级优秀教材奖,前一本书是中国期刊网物理实验教学研究论文引用次数最多的两本教研书之一。发表论文70余篇。 负责或为主要骨干作过光学、计量学、液晶技术等方向的十多项研究,任负责人之一的双频干涉仪项目曾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主持过六五、七五攻关子课题各一项,作为主要骨干参加了计量院牵头的不确定度研究。被授权5项发明专利。

兼全国量和单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大学物理编委、物理实验副主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

200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