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讲座之三十一

发布日期:2008-11-12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隆基讲座之三十一 ——音乐与科学

报告人:艺术学院 项亮教授

时 间:11月14日 周五 下午2:00

地 点:榆中校区C区302 报告厅

教务处 物理学院 理论物理研究所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项亮教授简介:

项亮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专业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分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教育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第11—13届“全国CCTV电视歌手大奖赛甘肃赛区总决赛”评委,第39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甘肃宁夏赛区选拔赛评委,甘肃省音乐“金钟奖”大赛评委,省第四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评委,第五届省委省政府“敦煌文艺奖”评委,甘肃省首届“声乐、器乐、舞蹈大赛”评委。甘肃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甘肃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

长期担任《声乐》、《声乐表演与声乐理论研究》、《音乐美学》、《中国音乐史》等本科、研究生课程。获得和主持了兰州大学《声乐课》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开展了《对声乐课传统教学模式的反思与创新实践》,在教改中提出并实施了教学改革思路和创新教学模式。主持兰州大学国家“985”工程特色研究学科建设项目——《西北地区民族音乐的发掘保护及传承性研究》。先后发表论文15篇,专著《歌唱艺术十八讲》等。

所指导的学生在省级和全国声乐专业比赛中获奖20余项次,先后担任校内外音乐会和大型文艺晚会的总导演和音乐艺术总监近4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