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创新”论坛2019年第七期——邹冰松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中科院理论物理所邹冰松研究员来我院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讲人:邹冰松 研究员

  目:核物理和粒子物理前沿简介

  间:2019412 10:00

  点:格致楼3016

摘要报告人长期从事中高能核物理以及粒子物理的研究,本次报告就核物理以及强子物理领域一些前沿问题进行详细地讨论,尤其是多夸克态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实验最新发现的Pc五夸克态以及轻重子多夸克态。报告也会涉及散射以及共振态方面理论和实验的内容,以此来说明强子谱及结构的一些重大前沿热点。

主讲人简介邹冰松,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1990年在理论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瑞士PSI做博士后。1992-1998年在英国国立卢瑟福实验室工作。199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第一批知识创新工程引进国外杰出人才

2000年获胡济民核教育科研奖;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3年获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4年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获中国物理学会吴有训物理奖。2005-2012年任高能所理论室主任,2007-2012年任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主任,2012-2017年任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副所长。现任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专业核心期刊编委,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第七届学术领导小组副组长。

主要从事中高能核物理理论研究。提出并主持课题组开拓了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开展核子和超子激发态研究,在重子结构方面也有很多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