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曾中明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    编辑:吴婷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青芳教授的邀请,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曾中明研究员来访我院并作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曾中明

题目:新型自旋电子器件及相关微纳米加工技术

时间:20195219:00

地点:格致楼3016

摘要:自旋电子器件具有速度快,能耗低,尺寸小等优点,在信息存储及处理、微波领域具有重要应用。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在自旋电子学器件方面的近期进展,包括自旋微波器件、自旋类脑器件、磁性二维材料体系。而实现这些新型功能器件依赖于先进的微纳米加工技术,本报告也将介绍纳米加工平台,其将为磁性材料、半导体、超导材料、石墨烯、拓扑绝缘体等提供先进的微纳加工实验技术条件。

  In50-50

报告人简介:曾中明本科毕业于中南大学,2006年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日本、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百人计划"研究员,纳米加工平台副主任,2013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自旋电子学器件和纳米电子器件,在Nat. Comm.Phys. Rev. Lett.ACS Nano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获中国授权专利12项、美国和日本授权专利各1项。主持科技部、国家基金委、科学院、江苏省等资助的课题9项,现为新西兰、葡萄牙的科学项目外籍评审专家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