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创新”论坛 2019年第三十二期——麦耀华教授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者:    编辑:瞿磊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萃英学院邀请,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麦耀华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麦耀华教授

题目:新型硒化锑太阳电池的研究

时间:2019081910:00

地点:格致楼3016

摘要:硒化锑是一种V-VI族二元化合物半导体材料,拥有优异的光电特性,具备制备高效率太阳电池的潜力,最近几年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我们通过蒸发和近空间升华两种方法制备了superstratesubstrate结构的硒化锑太阳电池,通过界面和能带工程,以及硒化锑光吸收层的晶体结构调控,获得了高质量的硒化锑薄膜和高效率太阳电池,基于硒化锑纳米棒核壳结构的电池转换效率达到了9.2%,为当前已发表的最高转换效率。

简介:麦耀华博士,暨南大学教授,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太阳能光伏技术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高效率硅基太阳电池、新型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和钙钛矿太阳电池等领域,在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 Mat.、Nat. Comm.、J. Am. Chem. Soc.、Nano EnergyAppl. Phys. Let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目前总共获得授权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国际专利1项,多项新技术和产品在产业化中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