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交流平台系列报告——刘杰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9-09-09 作者:康瑶    编辑:康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应物理学院黄亮教授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刘杰研究员来访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题目:非线性Berry相位

报告人:刘杰 研究员

时间:2019年9月9日(周一)上午9:30

地点:齐云楼525报告厅

联系人:黄亮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杰,1964年10月出生 ,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1991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1994年调入中物院。历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

刘杰是一位在理论物理研究方面有较深造诣的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在强场物理、非线性理论和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等理论物理的前沿领域进行了10余年深入系统的研究,作出了一些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性工作。负责或参与完成国内外有关各类重大项目及基金课题研究20余项。发表论文130篇。在美国《物理评论》系列杂志发表文章69篇,其中在国际顶级物理学杂志《物理评论快报》发表论文15篇。先后荣获于敏数理奖、杨振宁访问学人Fellow奖励、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荣誉;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及省部级科技奖2项。200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