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物理学院“格致•创新”论坛 2019年第四十一期——王宏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李颍弢    编辑:瞿磊    来源:

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萃英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宽带隙半导体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宏教授来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讲人:王宏 教授

题目:物理瞬态阻变存储器

时间:2019年9月29上午10:30

地点:格致楼4022

联系人:李颍弢

摘要: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可穿戴电子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数据存储的需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对数据安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的数据软件加密技术存在被破解的风险,如何从基础器件层面实现数据存储的安全至关重要。可控消失的物理瞬态阻变存储器是实现数据安全存储的理想选择,本报告将从阻变材料、器件、集成技术及新型计算等方面介绍我们在物理瞬态阻变存储器方面的进展。

简介:王宏,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百人计划入选者。2007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微电子学专业,2012年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2014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就职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宽带隙半导体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主要从事可降解电子器件及其集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IEEE Electron Dev. Lett.,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Small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被《New Scientist》, 《Nano Werk》, 《Advanced Science News》,《Materials View China》等学术杂志/网站作为研究亮点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