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和电镜中心学术报告-刁佳杰助理教授

发布日期:2020-01-08 作者:雷东升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镜中心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刁佳杰助理教授将于20200101-02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主讲人:刁佳杰 助理教授

 目:活细胞超分辨动态成像研究线粒体与溶酶体互作

 间:20200102日(星期四)上午10:00

 点:逸夫生物楼负一楼电镜中心会议室

报告摘要:

线粒体与溶酶体的相互作用与多种疾病紧密相关。光学显微镜受分辨率的限制,无法精确研究互作的细节。我们采用结构照明超分辨成像,在纳米级别分辨率水平上,深入研究了线粒体和溶酶体在不同细胞状态下的动态结构变化以及相互之间的作用关系。

主讲人简历

刁佳杰教授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Taekjip Ha教授,于2010年底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之后在斯坦福大学美国科学院院士Axel Brunger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单分子生物物理以及纳米技术应用的研究,在国际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PNAS, Nat Struct Mol Biol, Nat Protoc, Nat Commun, Dev Cell, Cell Chem Biol, Elife, Cell Res, EMBO J, Angew Chem Int Ed, JACS, ACS Nano, NAR, Small, Biomaterials。先后有4篇论文入选ESI高引榜,其中1篇论文同时入选2015Research Frontiers他受邀在包括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的国际重要会议以及华盛顿大学、圣迭戈加州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艾莫瑞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报告。获得过各种奖励20余项,其中包括国际应用及纯粹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美国Bell Atlantic奖学金,瑞士Dimitris N. Chorafas基金奖,美国Colgate-Palmolive研究生奖,以及美国L.S. Edelheit Family奖学金。先后担任60个国际权威SCI期刊审稿人,其中包括:ACS Nano, Adv Mater, Autophagy, Chem Commun, Elife, EMBO J, JACS, Nano Res, Nanoscale, Nat Commun, Nat Protoc, Nat Struct Mol Biol, PNAS, Small, Small 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