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学术报告2020年第2期——谢聚军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汪塞飞叶    编辑:汪塞飞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王雄飞老师邀请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谢聚军研究员近日来访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目:重子激发态奇异性质研究

报告人:谢聚军研究员

  间:2020611上午 10:00

 点:格致楼3016

联系人:王雄飞

报告摘要:

重子激发态的性质对于理解低能非微扰QCD有很重要的意义,是我们认识微观物质世界的最前沿。在国际上,有一大批理论和实验物理学家投入到强子物理研究之中。本报告中,将重点介绍如何通过γp → K+Λ(1520)、γp → pϕ、Λp → Λpπ0散射过程和Λ+c衰变过程研究轻味重子激发态的性质。

个人简介:

谢聚军,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08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并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台湾大学,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7月至2012年12月在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工作,2012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子物理,目前已经发表SCI学术论文一百多篇,总引用一千五百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