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学术报告2020年第5期——梁羽铁研究员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汪塞飞叶    编辑:汪塞飞叶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王雄飞老师邀请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梁羽铁研究员近日来访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目:中国极化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

报告人:梁羽铁研究员

间:2020703上午 10:00

点:格致楼3016

联系人:王雄飞

报告摘要:

电子离子对撞机是探索核子内部结构最理想的工具,可以提供核子内部最清晰的图像从而展现可见物质的最深层次结构。中国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装置设想在已开建的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的基础上,升级质子束流为15~25 GeV的极化束流,并建造3~5 GeV极化电子束流,从而实现质心系能量为10~20 GeV的双极化电子-离子对撞。EicC 将聚焦核子海夸克部分子结构、原子核物质结构与性质、奇特强子态三个方面的物理研究内容。本报告将对EicC项目概况,主要物理亮点做简要介绍。

个人简介:

梁羽铁,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8年在德国Giessen大学做博士后,从事北京谱仪BESIII实验研究和德国PANDA实验研究,从事重子相关物理分析,并负责PANDA实验数据获取系统在线寻迹项目。2018年中科院青年“百人计划”引进(候选),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从事EicC物理模拟和探测器研发工作。现从事北京谱仪物理分析研究,德国PANDA实验数据获取系统在线寻迹研究,中国极化电子离子对撞机物理模拟与探测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