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学术报告2020年第12期——徐岩 教授

发布日期:2020-08-14 作者:    编辑:冯蓉蓉    来源:理论物理交流平台

 

          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谭磊老师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徐岩教授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题目:热盐驱动的海洋双扩散现象数值模拟研究

报告人:徐岩 教授

时间:2020年08月18日(周二)上午  09:00-11:00

地点:格致楼3016会议室

联系人:谭磊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我带领本科生开展物理海洋研究的一些情况。我们采用二维方腔模型,求解控制方程,数值模拟了热盐驱动下扩散对流温盐台阶结构和盐指的生成及演化过程,探索了热、盐瑞利数和粘滞系数对过程演化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徐岩,山东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应用物理系教授,山东省科学与哲学研究基地负责人,主要从事统计物理与量子光学,凝聚态物理与计算材料学,古典哲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1-2001年,本硕博就读于兰州大学物理系;2001-2004年,在中科院近物所做博士后,期间2001-2002年在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物理与天文系访问;2004-2006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2006年到山东科技大学工作;2011-2012和2019-2020两次到新加坡国立大学CQT中心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