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本科生水平Ⅰ课程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范正焜    来源:

2022年1月1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本科生水平Ⅰ课程总结交流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王建波主持,各课程教学团队、本科教学秘书范正焜、焦巧会参加会议。

2018年物理学院根据分级教学、分类培养、普及基础、体系连贯、结合前沿等思路建立基础学科课程群,按照“传道、授业、解惑”的流程分别设立大中小班课程。会议上,各课程团队的老师根据课程的建设、教学效果等情况,积极展开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老师们表明,水平Ⅰ课程的教学模式使教学思路梳理更加清晰,但课程的讲授方法对学生要求更高;对于大、中班的授课模式,不同课程的老师们根据各课程特点分享了教学心得,大家积极交流学习;对于小班辅导的教学形式,老师们纷纷认可小班教学效果较好,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学院教学改革精神,以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作为专业基础课教学的切入点和目标,推进学院水平Ⅰ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