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1年优秀暑期学校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范正焜    来源:物理学院

2022年4月20日,教务处发布了兰州大学2021年优秀暑期学校项目评定结果,我院荣获2021年优秀暑期学校项目。


物理学院于2021年7月8日至25日,在榆中校区为本科生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具有专业特色的暑期学校活动,包括校外专家前沿讲座8场、名师课程5门(邀请外籍专家进行全英文课程3门)、物理学前沿学术讲座15场、微电子前沿学术讲座6场、大型测试仪器讲座及数据处理软件介绍讲座11场、专业大赛培训2场(学生获国家级二等奖以上获奖9项,省部级以上获奖50余项)等内容,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学习内容,全面体现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要求。

新闻背景:
“暑期学校”是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物理学院按照“紧追学科前沿、丰富名师讲坛、强化实践环节、培养创新能力、提高专项技能”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为广大在校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学生创造更多学习知识、互相交流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通过“暑期学校”计划的实施,充分发挥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和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