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焦巧会    编辑:焦巧会    来源:物理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兰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相关精神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我院2022届毕业论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答辩。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答辩时间

由各专业自行组织,各教研室推荐评委,5月25日前完成答辩。

二、答辩方式

采用线上视频(腾讯会议)、线下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答辩要求与流程

(一)每位学生须准备论文打印件一式三份(不胶装,一份原稿,两份复印),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的同学“毕业论文成绩表”须由校内、校外导师分别填写(含导师评语、建议成绩、手写签名或电子签名)。

(二)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为8分钟,其中陈述5分钟(采取PPT形式汇报)、专家提问3分钟。主要介绍选题目的、意义,论文的主要结构和基本观点,写作过程和研究方法,创新点和独特之处等,答辩情况应有详细纪录。

(三)每位学生须严格遵照答辩安排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答辩。答辩PPT请提前半小时到答辩场地拷贝至指定电脑。

(四)在校学生进行现场答辩,确因疫情防控无法返校的兰外学生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

(五)线上答辩提前建立答辩教师、答辩学生微信群、qq群,用于答辩候场及相关工作通知。将答辩安排提前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答辩的组成人员、答辩的流程及答辩材料的存档均与线下要求一致,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做到同质等效。

(六)答辩要求着装得体,注意仪表仪态。线上答辩过程中非答辩学生应静音,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有任何问题联系答辩秘书。

(七)答辩结束后,学生按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于5月28日前上传终稿论文(全文上传,上传检测的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通过“知网”检测平台进行答辩后毕业论文(设计)终稿检测(仅有1次机会)。

(八)答辩结果为优秀的同学需完成图书馆优秀论文登记工作。

(九)答辩秘书协助办理答辩有关事宜并认真做好会议和答辩记录。拍摄答辩照片保存,线上答辩全过程录像留存。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焦老师,联系电话:5292916/8912753)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