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白雪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4月20日下午,物理学院借助QQ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建波主持。

王建波首先对近期的教学检查结果做了通报,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授课平台和课堂教学形式逐渐趋于稳定,线上教学运行总体平稳。随着教学内容的深入,学生长时间听课会产生一定的网络疲惫感,这就要求授课教师加强和学生的互动与交流,提升教学效果和质量。同时要求各教研室做好听课和教学培训工作,通过检查、了解教学一线的工作情况,分析和研究教学状况,提出改进教学工作的意见。

王建波介绍了本学期以来各类校级、省级相关教学项目、课程项目的申报情况,请教研室提前谋划、做好今后的申报工作,希望各位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进一步深入思考,不断创新和落实。会议的最后,王建波详细解答了学生返校时间、本科毕业论文等目前学院师生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

新闻背景:

为了适应国家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的要求和学科交叉融合的需要,契合“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结合学院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探索,将学院课程划分为基础、专业以及公共教学三大类,其中基础类涵盖数学物理基础、力学基础、热学基础、光学基础、电磁学基础、量子基础、固体物理基础以及计算物理基础等八个课程教学团队,专业类涵盖物理学(理论、磁学、金属、半导体)、材料物理、材料化学、微电子以及新工科等五个课程教学团队,公共教学分为大学物理教学和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两个课程教学团队,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原则,实施团队教学,培养基础扎实、面向基础研究的科研人才和视野开阔、面向应用研究的新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