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一士科研提升项目颁奖暨2020级“一士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张明华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生工作组

3月17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举行了一士科研提升项目颁奖暨2020级“一士班”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翔教授,副院长王建波教授、刘玉孝教授,“一士班”班班主任罗洪刚教授,黄亮教授、席力教授、应祖建教授,“一士班”执行班主任任继荣副教授,2018级、2019级“一士班”成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会议由任继荣主持。

刘翔向获得一士科研项目提升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颁发证书,鼓励同学们能通过“一士班”这个平台,提升自己,尽早进入科研一线。希望对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一士班”,进一步和相关领域的老师交流动互动,更好的传承物理文化。

黄亮介绍了一士科研提升项目设置的目的、思路和项目资助条件。罗洪刚基于段一士先生的治学之道,结合自身理解和体会,从学习的方法、知识的积累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讲解。应祖建鼓励同学们把科研看作乐趣,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作的一首词,与大家共勉的同时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席力介绍学校凝聚态物理专业学科情况、学院学科研究硬件条件和学科相关导师等情况。

王建波和刘玉孝分别从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培养的角度,就强基计划和本研贯通与“一士班”之间的联系进行了讲解,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尽早进入科学研究的工作,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做好规划,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的能力。

任继荣对加入“一士班”的条件进行了说明,鼓励对科学研究和基础研究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一士班的选拔。2018级“一士班”获奖同学邴泓霖,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与会同学积极提问并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