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有你,记忆留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樊金雷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生工作组

忆往昔,青葱岁月;看今朝,扬帆再起;迎未来,勇攀高峰!6月10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榆中校区车晓岚报告厅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岩主持典礼。

副院长王建波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学院2022届毕业生有32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0人,博士研究生28人,本科生223人。部分毕业生将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大学等院所深造躬耕学术;部分毕业生将在华为、艾派克、奥迪威、中电九所等单位入职就业大展身手;部分毕业生入围选调生、公务员行列,将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副院长刘玉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星波,副院长田永辉分别宣读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获评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名单、学院2022届毕业班级联络员名单、学院2022届毕业生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上述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聘书。

靳志文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他寄予毕业生“简单”“选择”“坦然”三个关键词,希望毕业生一直坚守自强不息的为人准则和独树一帜处事风范,祝愿毕业生都有广阔灿烂的人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事业有成!王妍蓉副教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发言,她寄语毕业生:一个人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和时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青春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国与边关。希望大家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2018级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俊璋、2018级物理学(电子器件与材料工程)专业本科生杜明奕分别代表毕业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追忆了难忘的兰大时光,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以及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为学校学院发展送上美好祝福。2018级物理学(理论物理)专业本科生滕杰的母亲胡立华女士代表学生家长发言,感谢学校的精心培育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全体毕业生秉承兰大物院精神,择一业,爱一生,扬帆济沧海;遇一人,共此生,他日把酒共辉煌。

院长刘翔在致辞中对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做一个有理想、肯奉献的人,坚守理想和初心,将兰大物理的标识擦地更亮;做一个求真知、敢担当的人,要敢于向真理质疑,哪怕面对困难和挫折,也需要我们坦然冷静应对;做一个有温度、知感恩的人,要感谢我们背后依靠的强大祖国,要感谢家庭的培养和支持,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要以己之力来回馈国家和社会。他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书写人生华章!

典礼最后,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还奉献的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场人员合唱兰州大学校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