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7 作者:张晓晓    编辑:张晓晓    来源:

2023年2月16日下午,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学期初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刘翔,副院长、副书记李星波,副书记王岩,副院长刘玉孝,组织员李鹏君,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史慧刚,辅导员王昀、张晓晓,及全体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团班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几位二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党建工作做安排部署。

张晓晓从党团班建设对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党团班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党团班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体美劳教育、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为切入点,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安排部署。她强调,学院将通过加强党团班建设进一步强化育人成效。各班级党支部应当以“研究生班级党支部专题学习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以此提升班级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研究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活动中注重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身心健康情况,做好学生与学院间的桥梁纽带。并就如何开展好研究生班级党支部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做指导。

与会研究生干部以研究生班级党支部专题学习实践活动为例,就党团班建设做了交流分享,对活动开展方式以及资源、经费等支持体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李星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后疫情时代,教师党支部要引导导师们及时关注关心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引导研究生客观正确看待科研、毕业、就业面临的困难,帮助研究生调整状态。研究生干部要加强与同学的沟通交流,做好桥梁纽带、上传下达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养和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平台,加强党团班组织文化建设,带动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