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会议精神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    编辑:ztl    来源:物理学院


3月15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两会会议精神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103举行。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支部负责人禹辉主持,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了两会会议精神。

本次学习会议禹辉首先带我们回顾了什么是两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区别,接着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一、了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等。二、学习了政府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其中包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经济运转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稳中向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养壮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持续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激发社会创造力,整体创新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等。三、关注政府工作任务,其中有: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等。会议最后,禹辉总结了两会提到的相关领域的改变。包括我们所关心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