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楷模精神,感受人格力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    编辑:ztl    来源:物理学院

3月15日下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103举行。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支部负责人禹辉主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本次学习会议首先禹辉带我们了解、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的一生,周总理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并介绍了周恩来总理投身五四爱国运动,开始接触马克思列宁主义,随后远赴欧洲勤工俭学,通过反复比较,确立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事迹。接下来,禹辉带我们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周恩来总理的评价,习总书记评价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解了周恩来总理青年时期说过的话。其中有“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在现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若不强大起来,不建成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国家,就要受帝国主义的欺侮”等。同学们深受激励,纷纷表示将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