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对抗赛——以理载文 文艺物理显风采

发布日期:2014-11-15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11月15日晚,物理学院在天山堂C302举办了普通物理竞赛之文科组对抗赛,本次文科对抗赛共有来自新闻学院、历史学院、哲学与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以及物理学院的群众团队六支队伍参与角逐。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君、团委副书记高尚、辅导员马俊以及物理学院各常委们,物理学院全体13级同学参加观看。

本次物理学院特别举办的文理科对抗赛本着弘扬科学严谨求实的精神,传承兰州大学优良学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目标;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增加同学们的见识,激发同学们的思维,开拓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将科学带入日常生活为目的,同文科学子们一起领略物理的神奇与魅力的普物系列活动之一。

比赛共有五个环节,中间还穿插现场观众答题。每一个环节都充满欢笑与乐趣,文科学子们在亲友团们的呐喊助威下用他们独特的文科智慧巧妙的解答出一道又一道物理题目。特别是在 “灵璧天宫”环节中,通过一位同学向另一个同学描述来回答出这个物理名词,文科生用他们独特“文科秀”巧妙的拆词使他们说出许多物理名词,机智的回答获得了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现场观众答题阶段,众多现场观众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并且答对的观众还能领到精美的小礼品,高尚老师和马俊老师也参加进来,气氛十分活跃。同时羽扇纶巾的“军师裁判”、身穿“奇装异服”的“外星人礼仪”、端庄女主持和帅气的男主持们,这些都为活动增色不少。

在紧张激烈的现场对抗中,历史学院的学生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在各个环节中都表现极佳。特别是在最后的“决战谜海归巢”环节中,在其他各学院选手均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同物理学院群众队的队员展开了激烈的比拼。随着题目难度加大,两队依然难分伯仲,他们回答出一个又一个即使学物理专业的人都极少了解的物理名词,场下观众不禁连连叫好,最终他们成为本次活动最大的赢家,取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在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这个激情四射的夜晚,我们用青春展现魅力,用心灵的智慧书写异样的光彩。比赛在浓厚的科学与进步氛围中成功落下帷幕,这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兴趣,让广大同学亲身经历了物理知识的奇妙,同时同学们也进一步了解到日常生活之中也处处蕴涵物理,并对校园文化建设及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格物穷理,探索真知”普物月活动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