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在“魅力宿舍”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4-12-06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12月4日晚,由兰州大学学生会组织的“建魅力宿舍,展萃英风采”——兰州大学第三届“十大魅力宿舍”颁奖晚会在闻欣堂成功举办。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空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主任张玉成、学生处处长安俊堂以及各个学院的被评为“我最喜爱的十大教师”的老师们出席了颁奖晚会。部分学院学工人员及榆中校区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颁奖晚会。

据介绍,本届十大魅力宿舍评选活动是以宿舍文化为载体,通过挖掘学生身边的典型事例和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作用,来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所举办的一项重要校园文化活动。整个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从11月9日开始,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基础评分、宿舍运动技能竞赛、综合知识竞赛、才艺展示和宿舍设计评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并历经五天的公开投票,最终评选出了历史学院的3#506“苍凌阁”、物理学院的13#201“英雄本色”等十大魅力宿舍。

颁奖典礼采用了VCR播放与现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获奖宿舍成员通过自己生动的表演真实还原了宿舍的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之后,颁奖嘉宾为获奖宿舍致颁奖词并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一阵气势如虹的跑操声响起,我物理学院的魅力宿舍——“英雄本色”的国防们第一个登台表演,豪迈的气势震撼了在场的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在场下响起。前扑、俯卧撑、齐步走……一个个整齐划一,动作娴熟的表演完美诠释物理学院国防生的无限魅力。简洁明了的“三句半”在给观众欢笑的同时,也为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物理国防生的“苦”中有“乐”。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场下的观众也不由自主的拍起了节拍,场下的气氛顿时被带向了高潮。随后,空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张玉成主任亲自上场致颁奖词,为四名国防生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并与他们亲切合影留念。

之后,历史学院、工学院、哲学与社会学院等其他各个学院的获奖宿舍的成员也纷纷上场展示他们的宿舍的和谐与温馨。风华正茂时,他们吟诵着同一首诗歌;星辰璀璨处,他们描绘同一幅画卷,家一样的宿舍大家都是好兄弟、好姐妹。随着,曹红副校长为本次评比活动的第一名历史学院的3#506“苍凌阁”颁奖,晚会观众在隆重的掌声落下帷幕。

宿舍是当代大学生在求学期间重要的生活场所,一个好的宿舍不仅对学习、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还对当代大学生塑造健人格也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物理学院在本次评选中成绩卓著,反映了物理学院的同学们不但会学习,更懂生活。相信物理学院在未来的宿舍评比中还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