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物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作者:    编辑:ztl    来源:物理学院


2018610日星期日,兰州大学物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交流报告会于榆中校区图书馆昆仑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应兰州大学物理学院邀请与聘任,张承臣,张曙光,赵四海,钟宝申,李春安,尹士平,穆文婷位校友回访母校,担任物理学院创业导师。本次会议由物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禹辉主持,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党委副书记李鹏君,物理学院副院长苏振博,辅导员俊,田贯辉以及物理学院16级、17级全体学生参与。

物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交流报告会开始,禹辉学姐向全体介绍了回访母校的张承臣等七位校友以及物理学院的领导等与会人员。随后,全体起立歌唱兰州大学校歌。会议接下来,学院宣读了对张承臣等位校友关于物理学院创业导师的聘任,并由物理学院副院长苏振博颁发了聘任书。然后,张承臣等位校友依次同我们分享了自己创业就业的经历经验。张承臣校友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和几位86级同学一起创办了公司,他们不忘母校教育之恩,为纪念老校长张隆基决定以“隆基”为公司名称。有了在兰大学习的知识积淀,他们致力于磁应用领域的研发与拓展,后来又得数位兰大学子相助,共同努力,终有今日的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钟宝申校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要懂得善意与利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兰大求学时的故事。穆文婷校友告诫大家不可急功近利,她讲述了自己一直深受兰大精神的影响,虽未在兰大求学,却亦是兰大人。

在交流会的最后,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张承臣等位校友详尽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同时得到解答的同学们亦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谢。其间,张曙光校友代表所有校友表示了对兰大的合作与资助事宜。本次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校友交流报告会在致谢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