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2018年度甘肃省“三好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6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各年级: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高校“三好学生”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甘教思函〔2018〕26)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度甘肃省“三好学生”评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推荐范围及名额

依据甘肃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二、三、四年级(五年制医学专业二、三、四、五年级)本科生70名;全日制非在职二、三年级研究生(硕博连读的一年级博士研究生)15名,参加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评选。

二、选拔推荐标准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秀。2017-2018学年专业课单科成绩均不低于80分,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均不低于85分,综合测评名列本年级本专业前20%。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活动,有较强的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三、选拔推荐程序

(一)本科生

1.各年级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均可以向本年级辅导员提出申请,并于10月29日12点前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2.学院审核学生材料,确认无误后将最终名单在学院网页公示,公示学生登陆学工网提交申请。

3.学院于10月31日下午6点前完成学工系统、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工作。

4.学校评审,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经学校会议研究审定后报省教育厅。

(二)研究生

1.推荐工作要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组领导下进行,做到坚持标准,全面衡量,保证质量。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限推荐1人,并于10月30日前将推荐学生申报材料报送至研工部。

3.研工部组织申报研究生现场答辩(无法到场答辩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答辩以PPT汇报形式进行,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答辩内容包括:科研创新能力(35%)、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35%)、参加集体活动情况(20%)及其他(10%)。

4.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经学校会议研究审定后报省教育厅。

四、材料报送

(一)纸质版

1.《三好学生先进事迹单行材料》(撰写要求见附件1,A4纸打印,3000字左右,同时提交电子版)

2.《2018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不得改变表格样式)

3.《2018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候选人排名汇总表》

4.实践活动证明材料

5.获奖证书复印件

(二)电子材料

上述纸质材料1、2和3的电子版。

五、报送地址

(一)本科生

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各年级辅导员汇总好以后电子版发至tiangh@lzu.edu.cn。

(二)研究生

纸质版报送至研工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贵勤楼320室),电子版发送到ygb@lzu.edu.cn。

附件1:甘肃省三好学生事迹单行材料撰写要求.doc

附件2:三好学生表彰审批表.doc

附件3:三好学生表彰汇总表.doc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