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晏昌杰    编辑:李玉琼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各班级:

根据学校安排,10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27日(星期日)、1010日(星期六)上班上课,分别安排107日(星期三)、108日(星期四)课程。为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履行请销假程序,遵守校门出入管控规定,注意个人防护。

各班通过线上、线下教育等方式,向同学们广泛宣传普及防疫情、防灾情、防意外事故等安全常识,及时提醒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做好安全防范。

1.始终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留校学生在食堂就餐有序排队,保持距离,保持宿舍通风、清洁,地面无污水、无垃圾,桌面干净整洁,无灰尘。

2.如确需外出同学,请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超载车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及时将个人行程和到家时间告诉老师或家人,以防出现意外;外出须遵守法律规定和当地风俗,参加节日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提前明确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掌握避险、逃生技巧。

3.谨防各类诈骗,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免费快递刷单返现”“邮件包裹”“网购退费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

4.保持良好饮食习惯,节日期间亲人、朋友相聚,切忌暴饮暴食、酗酒、赌博。

二、假期学生管理要求

1.严格请销假制度,外出学生必须通过学工系统请销假管理履行请假手续,注明请假原因及外出目的地(省--/县),外出期间要和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离兰学生返校前,需至少提前三天通过返校系统进行返校申请(返校流程同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流程)。

2.如出现体温超过 37.3、干咳、乏力等相关症状,在第一时间联系各年级辅导员。

请各位同学务必遵守防疫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为节后正常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