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兰州大学校友导师”计划学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樊金雷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工组

各班级:

为通过师友引领方式,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和母校事业发展,从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就业、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切实引领和帮助学生成长,学校于2020年7月启动“兰州大学校友导师”计划。经过前期报名和学校、学院筛查,我院共6位校友加入“兰州大学校友导师”计划,现根据“计划”推进要求,学院对结对学生进行选拔。请各班级广泛动员学生报名参加。

一、项目简介

邀请、选聘优秀校友担任在校生校外导师,通过师友引领方式,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和母校事业发展,在学生生涯发展规划、专业能力提升、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及学校产学研用等方面彰显校友力量,发挥校友才智,传承属于兰大人的责任与回馈之心,鼓励校友主动参与学校建设,构建校友与学校协同育人体系。

二、愿景目标

1.从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就业、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切实引领和帮助学生成长;创新学生培养方式,提高学生培养水平,打造适合学生发展需求和校友资源优势相结合的育人品牌。

2.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发挥校友智囊团和智慧库的作用,引导校友融入学校育人过程和“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

3.帮助校友及校友企业获得人才储备,激发在校生对校友事业的赋能作用,助力校友发展和进步,推动校友与学校互荣共生。

三、工作程序

学生报名(12月30日—1月5日)

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校友导师的相关情况(附件1)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附800字左右的申请书,申请书主要陈述自己的学习情况、科研创新经历以及未来的学习、研究规划,每位学生可填报6位校友中的两位为志愿导师。

学院选拔(1月5日—1月7日)

学院根据校友导师要求和学生意愿确定入选学生、拟定结对名单。

活动开展(1月8日—)

校友导师对结对学员进行个性化辅导。

四、工作要求

(一)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生报名参加。

(二)请各年级辅导员于2021年1月5日12:00前汇总本年级申请表、申请书纸质版报送至25号楼231办公室,电子版及发送至电子信箱:fanjl17@lzu.edu.cn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