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田贯辉、樊金雷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工组

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安排,本科生随期末考试结束开始放假,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注册时间为2月27日(周六)、28日(周日),3月1日(周一)正式上课。榆中校区自1月25日—2月25日期间实行低温运行、封闭管理。现将寒假期间学生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离校及寒假工作

1. 1月25日起,学生每日上午10:00前通过兰州大学APP“健康打卡”进行“每日填报”,学生所在地(省、市、县)发生变化,要在“每日填报”时及时进行更改。寒假期间打卡情况将作为综合测评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全体同学务必配合。“每日填报”流程见附件1。

2.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所在地级市。考虑到同学们身体健康安全,家在中高风险区的同学原则上可以不回家;回家的同学请做好个人防护。

3.科学规划返家行程,主动配合有关查验工作,妥善保存交通票据。

4.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宿舍长报告,宿舍长在各年级宿舍群内填报本宿舍同学返乡情况,填写时需准确写明离校学生目的地、中转地和到达相关地点的时间、车次/航班等信息。

5.减少非必要流动,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家乡,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一)返校前工作

学生返校前通过“返校登记”程序,至少于出发日3天前(中风险区学生为7天前)进行返校信息登记,并向辅导员老师发送“国家政务平台”健康码和出行记录,经学院核验后办理购票事宜,填写到校时间和交通工具信息。相关信息的报告方式等具体工作以后续通知为准。“返校登记流程见附件2。

(二)报到当日工作

1.返校接待

校医院、保卫部分别安排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在校门口值班,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及刷卡入校事宜。

2.返校流程

学生到校—刷校园卡(核实信息)—体温检测—(正常)返回宿舍或乘车前往榆中校区/(异常)留观点隔离—隔离/治疗结束。

(三)其他情况

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校学生,按照国家及甘肃省有关政策,落实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或留观工作,学院提前将学生信息报备至校医院。建议高风险区及境外学生暂缓返校。

根据疫情变化情况,有关事宜及时通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