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甘肃省“三好学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樊金雷    编辑:樊金雷    来源:学生工作组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高校三好学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相关要求,现将我院2020年甘肃省“三好学生”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依据甘肃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拟推荐全日制在校(2020级除外)本科生107名,研究生20名。我院可择优推荐1名研究生参评,本科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申请参加学校评审。

二、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思想积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三)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秀。本科生2019-2020学年专业课单科成绩均不低于80分,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均不低于85分,综合测评名列本年级本专业前20%(含20%)。研究生在2019-2020学年科研学习成果突出,并获得了“优秀研究生”或“优秀研究生标兵”荣誉。

(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及其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及以上。

(六)同等情况下学生干部优先。

三、选拔推荐程序

(一)学生申请阶段(3月11日—3月14日)

学生在3月14日22:00前向所在年级辅导员提交申请材料,本科生另需登陆学工网提交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2020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候选人推荐审批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不得改变表格样式);

2.《甘肃省三好学生先进事迹单行材料》(撰写要求见附件2,A4纸打印,3000字左右,同时提交电子版)。

(二)学院审核阶段(3月14日—3月15日)

学院审核学生材料,报送至学生奖助中心。

(三)学校评审、公示阶段(3月15日—)

学生奖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评选推荐。获奖助学生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增强责任感,强化感恩意识,提升综合能力。

(二)请各年级辅导员汇总本年级学生申请材料,于3月15日12:00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25号楼231办公室,电子版以及排名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电子信箱 :fanjl17@lzu.edu.cn。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