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李玉琼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生工作组

各班级:

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金以崇德、奖优、助困为宗旨,以兴教育,育人才,强祖国为目的,帮助生活困难的莘莘学子,使其增强信心,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发展成为献身国家的栋梁之才。根据兰州大学《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基金评审管理办法》(修订稿),现将2021年度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等级设置及名额分配

2021年度,奖/助学金均设立两个等级:一等5000/人,共6人,二等3000/人,共10人。

名额分配如下:

项目                                     年级

2018

2019

2020

助学金

一等

1

1

1

二等

1

1

1

奖学金

一等

1

1

1

二等

1

2

2

特殊才能者

二等2人,如无条件匹配者,可不评选此项,或根据申请情况调整至相应等级奖/助学金。

二、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1.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本科生;

2.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能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

3.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学业成绩良好以上(综合测评班级前50%),上一学年必修和限选无不及格科目。

注:本次评定成绩按照以下范围:2018级参考前5个学期成绩,20192020级参考2020秋季学期成绩(以下成绩要求也以此为准)。

评选条件:

1.助学金评选条件:家庭经济困难,生活节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心帮助他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

2.奖学金评选条件: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位于班级前30%

3.特殊才能者:在创新创业、学术竞赛、科学研究、文艺体育、社会活动等方面展示出特别能力或有优秀表现的同学(特别优秀者综合测评可放宽至前50%);在创新创业、学术竞赛、科学研究、文艺体育、社会活动、学生干部等方面展示出特别能力或有优秀表现的同学。

同等条件下向家庭经济困难者倾斜,其他条件详见《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基金评审管理办法》(修订稿)(附件1)。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金审批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所在班级审核意见内容包括该生思想道德状况,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基本情况,审批表正反页双面打印;

2.申请特殊才能者需提交特殊才能贡献证书、奖状复印件(纸质版一式两份);

3.申请人需提交个人事迹材料,纸质版(2份)和电子版,生活照1张(JPG格式),个人事迹材料撰写要求见附件3

4.各年级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

四、评定程序及要求

1.学生本人向班级提交书面申请(不少于300字),由民主评议小组(不少于本班人数的10%,奇数)对申请人的思想道德、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审核及初选,并分别给出详细的班级鉴定,报送各年级辅导员,由各年级辅导员进行名单确定;

2.学院学工组审查申请学生日常表现和学习情况,确定推荐名单,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3.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送天民师生情义奖助学基金会。

五、评定工作时间安排

56-510日:学生向班级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材料,经班级推荐后提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511日:各年级辅导员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院办23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yq@lzu.edu.cn

512-514日,学院学工组统一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后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六、注意事项

1.各班级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本次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2.评定过程中严格按照评定条件进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