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党史,践诚信,行致远”资助诚信教育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学生工作组    编辑:李玉琼    来源:学生工作组

各班级: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激发受助学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学生奖助中心于近期举办资助诚信教育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党史,践诚信,行致远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社会类奖助学金等受助学生积极参赛。

三、演讲内容

紧密围绕主题,题目自拟,从党史学习出发,突出诚实守信、理性消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内容要求思想深刻,事迹生动,语言精练,富有情感。

四、比赛方式

(一)线下活动

采取现场脱稿演讲、评委现场打分方式,演讲时长5分钟以内。

(二)线上活动

采取网上投票方式,投票前三名获得最佳人气奖,第四至第十名获得最佳人气提名奖。

五、比赛流程

(一)学院初赛(6月14日)

学院于6月14日举行初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网上投票(6月14日-6月23日)

学院推选出1名受助学生参加学校比赛的网上投票环节。

(三)学校决赛(6月24日)

各学院参赛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决赛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

六、奖项设置

按照评委打分最终成绩排名,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5名进行表彰。

七、活动要求

(一)每班至少选派出1名参赛学生(毕业班学生自愿参加),并于6月12日晚上24:00前点击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s://www.wenjuan.com/s/MbeUBjt/#;并加入QQ群:715434899,接收后续活动通知。

(三)各班要把演讲比赛作为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主要举措,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广泛宣传,扩大影响,传递正能量。

(四)参赛演讲稿件应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学生奖助中心及学院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