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李鹏君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根据兰州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11月28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和第八指导组组长苟克鼎同志到会指导,物理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学校审定。班子成员持续深化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巡视巡察及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一并进行了系统梳理,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吴国军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国军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吴国军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不遮掩、不回避,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对同志的关心和负责,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强化担当的效果。

第八指导组组长苟克鼎同志点评时说到,物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态度端正、直面问题、氛围坦诚,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化;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一以贯之;三是要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经验,坚持下去;四是要把抓好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成效的重要措施,进行到底。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俊堂同志指出,物理学院的主题教育开展的非常扎实,围绕四个阶段、十二字要求和五个目标有效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均是到位的。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各自检视的问题均是贴近学院发展实际的,相互批评也是真诚、客观的,切中要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院党委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二是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促进学院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带好队伍、靠实责任、明确分工、抓好基础,把整改落实做到实处。

最后吴国军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决心和班子成员一起把整改工作与学院深入改革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让这次民主生活会成为改进学院工作作风的催化剂和推动学院跨越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