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物理学院喜迎校友返校并举行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1 作者:    编辑:晁芊桦    来源:

时至盛夏,物理学院又迎来了一大批校友返校联谊,为夏日的校园增添了独特的风景。暑假期间,物理系70级、83级、93级,材料系88级、93级校友等300多位校友先后返校并参与了丰富多样的联谊活动。

走在中山路上,远远就可以看到格致楼前悬挂的红色横幅——“热烈欢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返校”。物理系70级校友分别参观了本部校区和榆中校区,亲眼目睹了兰州大学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现场观赏了被称为“普罗旺斯校区”的榆中校区,青草绿树花海成为了他们难忘的唯美画面。

物理系83级校友们感慨地说,回到了兰大,看到了物理楼,见到了当年的老师,感觉又回到了30年前,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时光,历历在目的大学生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材料系93级校友在幽静的兰大校园转了一圈又一圈,校园的湖桥、土山、树林,还有图书馆、物理楼、运动场,无不让人追忆起许多往事。大家集体观看当年的学习、生活照片时,不时传来快乐的笑声。校友们搜集并用PPT展示了大学时候的调皮、课外活动的多彩,睹物思景,连当年的党总支书记、班主任也忍俊不禁、感慨万千。

物理系93级校友在教室里排好队,等待当年的代课老师、班主任逐个辨认。老师们望着一群“大孩子”,有的一口就能叫上名字,有的看着熟悉的脸庞就是说不出具体名字,有的知道名字还需要旁边的人补充介绍具体情况。师生们坐在一起,聊想起当年许多有趣的故事,其乐融融的画面那么熟悉,似曾刚刚发生。

返校期间,校友们在欢快联谊之际,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的未来发展。“双一流”建设迫在眉睫,校友们纷纷表示,随时听候学校的召唤,愿意为兰州大学和物理学院的一流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