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载后再聚首,难忘母校深厚情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2级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日期:2016-08-11 作者:    编辑:张玉爽    来源:

近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982级校友毕业30年后重返母校聚首,再叙深厚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

7月23日上午9时,校友向学院捐赠院训石刻仪式在格致楼前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校友总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牛景海,部分当年任课教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任党政领导,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捐赠揭幕仪式。

随后,与会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座谈交流。曹红,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兆俊,副院长谢二庆、范迪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82级校友代表、兰州大学公共设施中心、通信网络中心主任张继革主持。

曹红在致辞中向校友们重返母校表示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她向校友们重点介绍了兰州大学近些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曹红表示,兰大作为校友之家,是校友们成长和发展的坚强后盾,同时兰大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

谢二庆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上播放了精心收集制作的校友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时的老照片,与会师生共同追忆了青春年华。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对恩师教诲的敬仰之情、对同学友谊的珍惜之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同母校的沟通交流,并希望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