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先进材料与物理产学研研讨会暨王天民先生80华诞庆典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编辑:任君亮    来源:

2019年5月11日,先进材料与物理产学研研讨会暨王天民先生80华诞庆典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长罗洪刚教授、副院长李星波、张水合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共计200余人。

     

会上,罗洪刚代表学院对王老师80华诞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王天民老师作为我院杰出校友、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发起人,多年来关心物理学院的发展,资助学生,为国家培养了更多的有用之材。他对王天民老师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院长作为天民师生情谊资助委员会委员,他代表获天民师生情义助学金奖助的学生,为王老师80寿辰表示祝贺。学生们表示将以王老师为榜样,今后更加努力,励志成才。

     

新闻背景:王天民,1940年出生于永登县,教授,博士生导师。1964年获兰州大学金属物理专业学士学位,1987年获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64年兰州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兰州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曾任物理系副系主任、材料科学系系主任等职务。1997年调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任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先生于1997年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该基金以“崇德、促学、助困”为宗旨,以“教育兴,人才旺,国家盛”为目的,帮助生活困难的学生。截至目前,天民师生情义助学金基金已有20余年的历史,累计资助412名学生、6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