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1995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3 作者:    编辑:任君亮    来源:

7月20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1995物理系校友毕业20周年重返母校聚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党委副书记王岩、副院长李星波,退休教师张承理高崇伊、江先国、汪映海、胡成生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座谈会由校友代表孙晓雷主持。

十年风雨,十度春秋。19日上午,格致楼前早早的悬挂起了红色横幅——“热烈欢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返校”1995级校友们从国内外回到期盼已久的校园,校友们佩戴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物理学院校友”胸牌,参观校园,亲眼目睹了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青草绿树花海成为了他们难忘的唯美画面。

校友师生座谈会在格致楼1001报告厅举行。1001报告厅承载了一代一代物理人勤学奋进的往事,校友们在此找寻当时上课的座位,回忆学生时期的美好时光。吴国军对校友毕业20年之际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综合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院正在加快综合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的进步和发展,凝聚了校友们的深情厚意,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95级校友们整整齐齐的坐在座位上,等待当年的课老师为大家再上一堂同窗课。老师们望着一群“大孩子”,有的一口就能叫上名字,有的看着熟悉的脸庞就是说不出具体名字。师生们坐在一起,聊想起当年有趣的故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其乐融融的画面那么熟悉。再次相见,曾经风华正茂的老师已年过花甲,他们像家人一样叮嘱着每个“孩子”:要心存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时代;要做一个诚信的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有坚定的信念,诚信待人待物;要保重身体,工作再忙再累也要坚持锻炼,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为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生活好好奋斗。随后,95级校友纷纷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毕业20年来来的工作生活,分享毕业后的经历和感悟,真诚表达对母校、老师的眷恋和感恩。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95级校友为学院捐赠了一台75英寸智能教学电子白板祝愿学事业发展再创辉煌,并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呈送了纪念品。张承理老师、高崇伊老师代表学院为校友们赠送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