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98级校友卢海舟教授入选国家杰青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任君亮    编辑:任君亮    来源:学院办公室

窗体顶端


    近日,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正式批准。我院98级本科校友卢海舟教授入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

卢海舟校友,现在为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1998年-2002年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2007年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2012年,在香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2年-2015年,在香港大学物理系担任研究助理教授;2015年,入职南方科技大学

卢海舟校友目前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的研究,研究兴趣是利用量子场论方法研究拓扑物质等新材料中的物相和电子输运,已有多个理论工作被实验支持和应用。在《自然》《物理评论快报》等期刊发表70余篇论文,被引用3000多次,承担多个科研项目,曾获得“孔雀计划”和“鹏城学者计划”支持。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此热烈祝贺卢海舟校友获得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祝愿他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取得更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