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赴东北、天津地区专程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日期:2019-12-17 作者:叶茂泉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为加强校友联系沟通,推动“院-企”深入合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12月10-12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副院长王建波、李星波、成果推广与应用工作小组组长史慧刚等,前往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看望校友、洽谈合作,并与当地校友会进行了联谊交流。

12月10日,吴国军、罗洪刚一行来到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以我院86级校友、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承臣,86级校友、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赵能平,95级校友、董事兼营销总监李朝朋为代表的兰大校友们欢聚一堂,热情座谈交流。

吴国军首先向各位校友转达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的亲切问候,向他们为母校做出的努力、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送上美好祝福。吴国军还就企业“定制班”设置背景、运行规则、未来愿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推动“沈阳隆基定制班”项目落地。

罗洪刚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学院综合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取得的每一次进步、成绩,都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学院推行的教学改革、“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等,旨在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通过共建研究院、开设“定制班”等举措,搭建合作沟通桥梁,实行优势互补、精准对接,最终实现院企共赢发展。

张承臣代表与会校友向母校的问候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与母校的培养和帮助是分不开的,物理是兰大的“王牌”专业,也是公司的核心技术学科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得到物理学院专业技术领域科研、人才方面的支持,为企业研发创新增添助力。沈阳隆基公司将全力支持双方未来的各项合作,希望双方积极跟进,在联合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深度探索,逐步走出一条新路子,促进合作向纵深发展。

赵能平表示,希望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助推科技创新,实现共赢成长。

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现场确定王建波、李朝朋作为双方联系人,对接下一步工作。

吴国军、罗洪刚一行还参观了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实验中心、生产基地。

12月11日,吴国军、罗洪刚一行前往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拜访了我院86级校友、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大学辽宁校友会会长李春安,我院87级校友、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学卫,兰大86级校友、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曹胜军等校友,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国军向与会的各位校友转达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的亲切问候,向他们长期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作为表示诚挚的谢意。

李春安校友代表辽宁校友会、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向母校的看望问候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兰州大学求学、受到良好教育是一生最为宝贵的经历,能为母校做点工作是最开心的事情,今后将继续更加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与会人员观看了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并就开设“大连连城定制班”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现场确定了联系人,着手尽快推动落实“定制班”项目。

12月12日,吴国军、史慧刚陪同学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同志前往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天津中环股份中环集团总经理、中环股份董事长、总经理、我院79级校友沈浩平,并就“院-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现场确定联系人,今后进一步推动“院-企”合作。

在此期间,吴国军、罗洪刚一行与兰州大学长春校友会、大连校友会、天津校友会的部分校友进行了联谊,交流了兰大人“物理现象”“隆基担当”“兰大情怀”等关切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