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师生在京看望慰问王天民校友

发布日期:2020-01-16 作者:郭琪    编辑:郭琪    来源: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为进一步深化感恩教育、加强校友联系、发挥优秀校友在促进学生成长中的突出作用,1月14日下午,物理学院师生代表一行在北京看望了1959级校友、“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发起人王天民教授。

王天民教授及夫人刘克玲女士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还与在场受奖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传承兰大精神,担当奋进、立志立德,踏实刻苦地完成学业,学会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受奖助学生代表对王天民教授和所有“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捐赠者的善举和关怀表达感谢,对王老师坚守育人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表示钦佩,立志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心怀感恩、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在场教师代表向王天民教授夫妇表达了学院师生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广大物理学子成长的殷切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



(图文:郭琪)

新闻背景:

王天民于1997年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立天民师生情义助学基金,该基金以“崇德、促学、助困”为宗旨,以“教育兴,人才旺,国家盛”为目的,帮助生活困难的莘莘学子增强信心、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材。截至目前,天民师生情义助学金基金已有23余年的历史,累计资助465名学生,捐款总计1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