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四海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李云鹏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7月3日上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86级校友、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四海一行来院进行交流,并在格致楼3022会议室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副院长李星波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

交流中,校友赵四海指出此次来访的目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希望学院能解决仪表材料和传感器的问题,一是希望能与学院材料学方面的老师合作,探索并找出可以替换水表中铜材质的材料,做到耐用、环保和安全,缩减企业成本。二是希望能与学院研究半导体器件相关老师合作,提高仪表传感器灵敏度,克服海拔、温度、磨损等不利因素。同时,他还邀请学院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深入交流,精诚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

罗洪刚积极响应校友赵四海提出的两个合作课题,当场确定课题负责人,并要求学院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发动教师参与到研究课题,集思广益,解决企业的问题。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与校友的合作,也非常感谢校友对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学院将持续联合企业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今年将视情况,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安排隆基定制班学生前往企业实践实习,锻炼动手能力,后期将继续组织教师前往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需求,深入沟通,带动更多老师参与合作,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从而提升学院社会服务的能力。

新闻背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是中国第一只电子式电能表的诞生地。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业已成为一家享誉全国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智能能源计量仪表生产基地。公司重视研发,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了多个联合研发实验室,形成了从高校专家(学者、教授)到企业工程技术人员近两百人的研发团队。

2018年7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了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围绕“课程群”组建教研室,本着“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原则,探索“拔尖人才2.0”、“新工科”人才和多层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此,学院发布了“院-企、院-所、院-院”合作计划,为多层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自2018年开始,物理学院已经开始与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院企合作,这一次赵总的来访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交流,推动合作往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