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09-27 作者:苏庆芳    编辑:苏庆芳    来源:物理学院

9月26日上午,我院2000级校友、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成、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平安、人力资源部干事张梓云等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学院书记吴国军,院长罗洪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点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就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座谈会由吴国军主持。

吴国军书记对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介绍了与会的教师代表。

罗洪刚院长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回顾了学院自开展以“教学改革”为牵引的综合改革以来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学院秉承“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厚实基础、宽泛出口”的人才培养理念,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推动产学研合作。经过两年的努力,学院已与多家知名企业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成立定制班,开展原创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取得显著成效。

吴国军书记分析了过去学生找不到工作,企业招不到人才的原因。他讲到,让企业提前介入学生培养,既能为学生提供机会了解行业情况,搭建实践实习平台,提升学生的就业择业能力,又能发挥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培养社会和行业所需人才,实现人才培养的可持续性发展,而学生自身的体验感受又是实现企业宣传的最好方式。他详细介绍了学院2+2人才培养模式,院企合作情况以及定制班的运行机制。

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成介绍了企业自上市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讲到,多年来通过不断的技术和管理创新,使公司保持了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目前集团公司稳步扩展国内市场,并购境外企业,已形成布局全球的销售格局。他表示,公司的发展理念和定位更加关注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和整体行业的发展,打造中国行业第一品牌,以促进全球微电子产业的发展为使命和目标。人才和技术是企业的核心财富,此次来访座谈正是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能与学院达成更加深度的合作与融合。

双方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培养“企业科学家”“行业科学家”的理念上达成一致共识,并就进一步推进深度合作进行安排布署

会后,罗洪刚为校友赠送物理楼水晶模型以做留念,感谢校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