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我院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刘奇明    编辑: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2020年9月,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研发事业部、品牌部多位同事来访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9月9日,隆基股份人力资源部门周军总监、吴三林经理、李明宣经理一行访问物理学院,与学院罗洪刚院长、李星波副院长、王岩副书记、学院成果推广与应用小组组长史慧刚副教授和相关教师就院企合作人才培养议题开展座谈。座谈会上,罗洪刚简要回顾了我院隆基绿能院企合作定制班的成立历程,向公司领导层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周军总简单介绍了今年疫情以来公司的运行状况,根据近期的公司公报,上半年公司延续了近几年快速发展的基调,作为世界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的人才需求强劲,希望未来学院继续在人才培养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9月22日,隆基股份与物理学院举办2020年校企科研合作座谈会,隆基硅片研发部总监周锐、研发办公室主任王向东、辅助设计室经理李侨和品牌部社会责任经理汪子阜出席,物理学院副院长刘翔教授、副院长李星波出席,学院成果推广与应用小组组长史慧刚副教授,以及相关教研室的负责老师参加。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物理学院宣传片,全面了解物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汪子阜经理介绍了隆基公司发展近况,最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加入RE100倡议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工作。周锐总监介绍了硅片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研发中心高度重视项目研究和成果导入,不断推动硅片技术持续进步,高度重视产品参数的标准化实现与优化,积极追踪硅片产品发展趋势,在保持行业领先和降本提效两个方面持续推进最新技术研发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兰大物理学院开展科研合作的重点领域。物理学院成果推广与应用小组组长史慧刚副教授回顾了开展与隆基股份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的主要成果,与会各位老师也积极发言,沟通交流对接与企业研发需求相契合的研究方向。

通过上述校企合作座谈会,促进了物理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需求的进一步对接,为新一年的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