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基础选修课程简介

发布日期:2016-01-12 作者:null    编辑:    来源:物理学院

课程中文名称 制图基础

课程英文名称Mechanical Drawing

课程编号

2042204

课程类别

技术基础课

开课时间

2016年春季学期

课程学分

3学分

授课对象

2014级材料物理专业本科生

课程总学时

54学时

主讲教师

段迎文

E-mail

duanyw@lzu.edu.cn

办公室

校本部格致楼4049

电话

课程描述

本课程研究绘制和阅读工程图样的原理和方法,培养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是一门既有系统理论又有较强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

教学方法

课堂教学 实践

教学目标与授课内容

本课程包括画法几何、制图基础、机械制图三部分内容。其中画法几何部分学习运用正投影法图示空间几何形体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制图基础部分学习国家标准《机械制图》的基本规定,掌握计算机绘图(AutoCAD)的初步能力。机械制图部分培养绘制和阅读零件图和装配图的基本能力。

考核方法与要求

考核方法:闭卷 考试

评分要求:作业和上机占30%,期中考试占20%,期末考试占50%

指定教材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机械制图》及《习题集》。(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机械制图》编写组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