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本科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李训栓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20191214日,TI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物理学院荣获本届比赛全国一等奖的参赛学生代表雷馥铭同学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本次竞赛,物理学院由李训栓、刘贵鹏等多个老师共同指导的五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甘肃省特等奖1项,甘肃省二等奖2项,位居甘肃高校前列,这也是甘肃省在本次竞赛中唯一一项全国一等奖。

      undefined

出席本次颁奖大会的有中国两院王越院士,竞赛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美国德州仪器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教育技术总裁、亚洲区市场传播总监等高层领导,各赛区竞赛组委会领导,获得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学生参赛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位嘉宾。王越院士、管晓宏院士、陈杰院士、蔡吉人院士、李伯虎院士等先后在颁奖典礼上发言,并亲自为一等奖学生代表颁奖。

      undefined

物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对该赛事高度重视,学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精心遴选指导老师、认真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指导老师李训栓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对本科生展开竞赛基础知识培训和竞赛项目实训,充分激发学生潜力。参赛师生经过近六周认真训练准备,在竞赛中同心协力、默契合作、努力拼搏,取得了物理学院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物院学子昂扬向上、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凸显了物理学院致力于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力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从多角度将学生培养成愿意干”“干得起的全方面发展复合型人才,狠抓科技创新,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突出成效。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新工科建设,主张实践创新,大力推进各类电子设计与创新的相关训练,积极组织参与各类赛事活动,不断优化学生选拔过程,鼓励优秀指导教师潜心指导,各类竞赛硕果累累,大大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大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等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协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1109所院校的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报名学生人数近52000人。比赛根据“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各赛区竞赛组委会在竞赛结束后将本赛区优秀参赛队的设计报告及有关材料报送至全国竞赛组委会,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及专家组进行复测、综合测评等。最终,共有259支参赛队伍获本次竞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874%),767支参赛队伍获得本科组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5.549%)。




  • 附件【2.jpe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