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学院举办10月教职工联谊会暨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李江霖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为进一步关爱教职工生活,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使广大教职工真正融入到物理学院大家庭,推动学院文化建设,1025日下午,由物理学院工会积极组织、学院办公室精心策划筹备的10月教职工联谊会及学院领导班子开放日活动在格致楼3005教工之家举办。大家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平日熟悉的办公场地经过精心的布置,让教职工感受到了温馨喜悦的氛围。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职工近30人一起参加了活动。本次联谊活动由副院长刘翔主持。

伴随着热烈而欢快的掌声,联谊会的生日祝福活动正式开始,刘翔介绍了到场的本月过生日教工并为大家送上真挚的祝福。他表示物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每个月为教职工举办生日活动意义重大,紧张而严谨是大家平常的工作状态,生日活动能让教职工在忙碌之余放松心情调整工作状态,从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院长罗洪刚在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谈到,润物细无声,细小见真情,近一年来学院一直坚持为教职工举行集体生日祝福及学院领导班子开放日活动,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不但让教职工感受到物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而且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教职工的情感慰藉和人文关怀,极大提高了教师的从教幸福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营造了有爱、有温度的学院文化。

祝你生日快乐……”这熟悉而美妙的旋律响起,全场灯光暗了下来,烛光摇曳,大家齐唱生日歌,共同许下美好的生日愿望。烟花蜡烛绽放出的绚烂邂逅一张张真诚的笑脸,烛光与温暖、蛋糕与欢乐、快乐和喜悦,勾勒出简单温馨的幸福时刻。

一位过生日老师特地为生日活动准备了珍藏多年的红酒,大家围坐一起共同举杯,品尝美酒的醇香,感受活动纯真的温度,畅聊人生和理想,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都为自己身处物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感到自豪与幸福。

教工之家的朗朗笑声充满着幸福温暖的味道。参加生日活动的教工满怀深情地表示:参加集体生日活动,感到特别温馨和幸福,同事们灿烂的笑容、诚挚的祝福让每个人切身感受到了学院的关爱和温暖,今后要努力工作,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物理学院通过开展集体生日祝福及学院领导班子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对学院的认同感,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激发了教职工锐意进取的工作积极性,拉近了同事之间的感情距离,增强了学院各部门间互助协作、融合配合的协作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对于物理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教学改革、综合改革、一流学科评估及开创物院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背景

为充分发扬民主,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听取各位教职工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解决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开放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