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菲乐健身健康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王连文    编辑:李江霖    来源:物理学院

110日下午,菲乐健身的健康顾问在格致楼3016会议室为物理学院师生做了健康公益讲座,学院教职工、研究生等二十余人参加讲座并参与了互动。

讲座由李星波副院长主持。他表示,此次健身讲座的初衷,是为了引导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学院工会除了已经成立的篮球、排球、羽毛球俱乐部之外,还开动脑筋为大家创造了多种锻炼身体的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undefined

随后,菲乐健身的梅玉巍教练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专业健身知识和常见健身问题,如肥胖指数、肌肉和脂肪分布及特性、蛋白质的种类及特点。在此基础上,梅教练介绍了正确的健身和减肥方法:一是减肥不能靠节食要靠运动,同时要尽量避免油炸和烧烤食品的摄入。在节食过程中,减掉的主要是糖分和水,而脂肪则会抑制燃烧,因此节食并不会减少脂肪,甚至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二是锻炼前30分钟消耗的是糖原不是脂肪,3060分钟消耗的是脂肪,一般建议一次有氧运动时间控制在40-60分钟左右为宜,但不要过度。

  undefined

接下来,梅教练对久坐导致的肩颈背部酸痛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介绍了可以自主练习的相应的放松、拉伸、激活等科学锻炼方法。梅教练还特别邀请菲乐健身授课团队的三位教练现场演示了相关动作,并邀请现场老师参与体验。

  undefined

最后,梅教练介绍,每周坚持适度锻炼,可以增加30%的体力、降低65%的疲劳度,让自己保持充沛的精力从而更有效地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