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决赛获得多项奖项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王鹏    编辑:李云鹏    来源:物理学院

2021年7月16-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分赛区决赛圆满完成。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来自陕西、山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等7个省区、40多所高校、180(含NI杯全国参赛队伍)多支队伍、500余名师生来到了现场。经过激烈地角逐,共有127支队伍得奖,其中有23个团队获得西北分赛区一等奖,有34个团队获得西北分赛区二等奖,分赛区一、二等奖团队可进入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份在重庆与其他赛区优秀团队进行最终比拼。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三位研究生辛纪潼、龙春宇和石珞家在学院王鹏和王方聪老师为团队的带领下,经过三个多月的反复打磨完成了FPGA赛道“海云捷迅杯”的各项赛事指标要求,在西北赛区决赛中获得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同时2020级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研究生胡楠与2017、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汪昌伟、文雅组成的混合团队在学院成立的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所在南麟电子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冬峰和学院王鹏老师、李海蓉教授指导下参加了模拟赛道“艾为杯”,经过与13支参加“艾为杯”队伍的比拼,我院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最终获得“艾为杯”西北赛区优秀奖,这是物理学院学生历史上第一次在全国性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模拟赛道奖项。

经过本次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的比拼,物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在集成电路设计与创新实践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高,同时更加凸显了物理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已得到了广大业界专家的认可,更坚定了物理学院老师与同学们未来一定会在集成电路这一关系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做出更大更优秀成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