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大学生涯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郝铭淳    编辑:李玉琼    来源:物理学院学工组

为加强新生生涯启蒙教育,帮助新生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就业观,在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9日在天山堂C302开展2022级本科生“大学生涯教育第一课”活动。本次课程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李汝平老师主讲,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参加。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玉琼主持。

 

李汝平以“大学的乌卡时代——遇见精彩的自己”为题,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读大学、大学遇见精彩的自己”这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李汝平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择业就业的趋势与期待,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大学期间结合自身性格特质、兴趣爱好、技能潜力等方面进行自我认知,在具有良好自我认知的基础上,通过行业分析、就业实习等探索职业世界。

课程最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